不经意

喜欢嗑cp 的菜鸡写手,感谢关注!你们的催更是我的动力!!

暮色起(14)

  be

  我走到内间,从床底拖出一只木箱,由于太久没打开过,箱子上落了薄薄的一层灰。

  这是从前我和阿渡为了溜出宫而特意准备的一箱男装。我打开箱子,拿出一套黄色的锦衣,看了良久。

  

  换好衣服后我打开门,李承鄞已经等在外面了。

  虽然现在已经很晚了,但上京的夜市格外热闹,行人太多,所以我们下了马车步行。

  街上小贩的叫卖随处可见,来往的行人摩肩接踵,不远处还有几个小孩拿着树枝在空中互相比划,然后被自家娘亲逮到,仓皇的向远处跑。

  许是市集的烟火气息感染了我,我有了一丝尚在人间的感觉。

  一路向前,我自顾自走着,好一会儿才发现李承鄞没有跟上来,我回头,看见他正拨开人群朝我走来。

  一个狐狸样式的糖人递到我面前,我愣了愣,半天没有动作。

  李承鄞有些疑惑“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这玩意,每次出宫都会买。”

  他眸子里全是认真,像是真的在为此感到不解。

  我垂下眼。

  他说的没错,我以前是很喜欢糖人儿,每次和阿渡溜出来都会一人买一根,每舔一口心里都是甜滋滋的。

  但现在看到晶莹剔透的糖人,心里再也没有了曾经的半分期待。就仅仅是因为…那个人不在了。

  突然没了继续逛的兴致。

  我看着面前的人,目光冰冷,“人的性格都会变,更何况口味。”

  他察觉到了我的变化,拿着糖人的手缩了缩,正想开口,身旁一个半大的孩子跑过,胳膊撞到了李承鄞伸出的那只手,糖人掉到了地上,碎成了好几瓣,被路过的人踩了又踩,只剩下了一根光秃秃的棍子躺在地上。

  跟我好久之前那个糖人的下场一模一样,像是在预示什么。

  那个孩子早就跑得没影了,李承鄞就是有火也撒不出来。

  我被前面饰品摊上的一根红绳吸引了,拿起来摆弄。小贩是一个长得特别精明的小伙。

  “两位公子可真会挑,这可是我们摊的震摊之宝。”他看我们穿的华贵,眼里是藏不住的谄媚。

  “这个红绳可是普陀寺的大师开过光的,可保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。只要二两银子,童叟无欺。”

  这小贩可真有意思,胡诌都没个底线。就这一根破绳子卖二两银子,干脆去抢算了,二两银子在别处不知能买多少根一模一样的。

  我放下红绳,抬步想走。李承鄞却拿出一片金叶子,买下了那根红绳。

  小贩笑得见牙不见眼,只差把李承鄞给供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