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经意

喜欢嗑cp 的菜鸡写手,感谢关注!你们的催更是我的动力!!

暮色起(13)

be

  这一章有点甜~

  外面天已经大黑,嘴里有些苦,相必是给我灌过药了。

  身上这个人还抱着我,我忍了又忍,还是有些不耐烦“你要抱多久?”

  他这才松开。

  “用膳吧,我让永娘送上来。”我没有反驳。

  永娘许是听说我醒了,动作很快,端上来一碗素粥和几碟小菜。据李承鄞说,我睡了太久,刚醒不能吃太油腻的。

  粥熬得粘稠软糯,入口即化,但说实话,我并没有什么胃口。

  我埋头喝着粥,李承鄞和永娘就在旁边盯着我。我又逼自己喝了两口,然后放下碗。

  李承鄞皱眉“就吃这么点儿?”

  “太子妃,为了身体,还是要多吃些。”永娘也温和的劝我。

  “永娘,真吃不下了。”我无奈。

  她轻叹,收拾好后端着托盘下去了。留我跟李承鄞独处。

  “明日…我带你出宫。”

  闻言,我抬眸看他,他神色平静,没有情绪。

  “行。”我兴致缺缺。反正上京的每个地方对我来说都没有区别。

  他情绪明显变了变,连唇角都轻微的上扬了些许。

  我惊讶于自己对于他情绪变化的敏感,又瞥了他两眼,上床睡觉了。

  睡前我暗暗想,明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醒,这个宫怕是出不了了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我睁开眼,还没看见人,就闻到了一阵墨香,我偏头看去,果然是李承鄞在床头处理奏折。

  他认真得紧,没有注意到我,我悄悄的观察着他。

  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他紧绷的下颌,向上是他的唇角,再向上,是他挺翘的鼻和狭长的眼以及紧锁的眉。

  他这张脸,自然是好看的,这是我见到顾小五的第一眼就肯定的,只是如今的他与那时的他已然不同了。

  喉咙有些干涩,我忍不住轻咳,声音惊动了李承鄞, 他放下笔,想要伸手来扶我。

  一股熟悉的腥甜涌了上来,我有些无奈,手边没有手帕,只好用袖子擦擦。

  我被扶着坐起来,他沉默着抚起我的背,我渐渐停止了咳嗽。

  透过他的双目,我看见了我袖子上红色的倒影。

  他死死盯着我的袖子,目光如炬。

  我绕开他下了床,倒了一杯茶,灌了一大口,清洗嘴里的腥味,然后吐到痰盂里。

  我回头看他,他还僵直的坐在那里,就像入了定。

  我径直打开窗,原来已经是傍晚了,夕阳照得天都是大片大片的橙。

  虽然已经开春,但傍晚的风还是有些凉。

  后面有些窸窸窣窣的声音,我还没回头,一件大氅就披到了肩上。

  李承鄞站到我的身旁,也看着窗外“我们出宫去玩吧。”

  他面上并无异色,又恢复了正常的样子。

  “我去换件衣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